池氏宗亲-东南区池氏-福建池氏

其他·梅其公支系


梅其公支系池氏族谱

梅其祖源考查

    两年前下杭宗亲转来国外池木财宗亲托望调查祖源一事,笔者惦记在心。本次池姓修谱有闽清各乡镇和闽侯、福州、长乐、连江、永泰、尤溪、南平、宁德等地,进行祖源调查核对修谱,尤其是本县池姓各村落居点一一调查阅家谱,均没有梅其的祖历记载。据云,系本县雄江梅洋迁尾洋之池系。

    又经询问闽清城关有关长辈,他们口述:早在前七、八十年间,有个池姓的母亲叫吓其嫂老妇,好象有二个孩子,家住西门街(早已拆除),经常在街上煮麦芽糖、炸油条生意,其子不知去向,吓其嫂后来也不知何去何从。史实不清,实感遗憾。

    本次修谱,尊国外寄来池木财先生等几户材料,暂列入编纂,待考。

                  笔者:志成公第二十世孙 家福 拜考

                      一九九九年三月

梅其公支系谱系浏览

 

 请输入要查询的名字:

  选择数据库:

       

速查指南:

  1. 此人名库仅查池氏人名,因此不论所录入的名字是否带“池”字,一律按池氏人名来查。例如:录入“池英雄”或仅录“英雄”,都能找到“池英雄”;

  2. 如果某人是二字名,可能把前二字相同的三字名一块查出来。比如录入“池莉”,可能找到“池莉莉”。所以查询时尽量输入全名;

  3. 目前提供三种速查内容:仅在池氏名人录、池氏通讯录和仅在池氏族谱人名库中速查,三库内容有交叉,缺省的选择是查池氏族谱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