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宗亲-东南区池氏-福建池氏

贤居公·尤溪满坑系


尤溪满坑支系池氏族谱

族谱记载:

    序祖名讳

    第一代 在延平府尤溪县十九都满坑始祖公行三,妣三孺人,生高祖;

    第二代 高祖公,排行七,妣七孺人,生曾祖;

    第三代 曾祖公,排行二,妣二孺人,生太祖;

    第四代 太祖公,排行六,妣六孺人,生巳祖;

    第五代 巳祖公,排行四,妣四孺人,生三男:佛居贤居新居
    我祖并叔祖兄弟福禄二房,于万历丁亥年迁福州府侯官县二十都西乾住居。福房迁隔之下,建惊屋宇,开地乾坤。佛居公迁湖山隔居住。

    第六世 佛居公(一处),妣徐神娘,生男:文贵文福文禄文转文京

第七世:文贵
第八世:添福
第九世:廷瑞
第十世:仕处
第十一世:应槐
第十二世:德隆
第十三世:显庄
第十四世:其景
第十五世:光可

据咸丰三年癸丑五月十二日记载:满坑池家只三十余丁。

据公元1985年7月1日满坑村宗亲联系人龙太介绍:这一支派现已蕃衍到29世。

阿池注:关于满坑池氏排辈,有两种算法:按《闽清联谱》推算:佛居贤居新居三公为鲤腾公第22代裔孙,自韦健公(第10世)至满坑族谱所记之第一始祖间有六世失考;按《应天公宗谱》记载:韦健公迁满坑,第一始祖即韦健公之子,并据“序祖名讳”推定第一世为“池讳公”,佛居贤居新居三公为鲤腾公第16代裔孙。前者推定目前在世的裔孙为入闽始祖第36至39代,与其他各支比较接近,有其合理性;后者有文字根据,而在世的裔孙集中在第30至33代,比其他支系略靠前,考虑到同一支系同时在世的可能隔代至七八世,也不无道理。目录族谱库记录采用后者。

——2004.5.3草


尤溪满坑贤居公支系谱系浏览

 

 请输入要查询的名字:

  选择数据库:

       

速查指南:

  1. 此人名库仅查池氏人名,因此不论所录入的名字是否带“池”字,一律按池氏人名来查。例如:录入“池英雄”或仅录“英雄”,都能找到“池英雄”;

  2. 如果某人是二字名,可能把前二字相同的三字名一块查出来。比如录入“池莉”,可能找到“池莉莉”。所以查询时尽量输入全名;

  3. 目前提供三种速查内容:仅在池氏名人录、池氏通讯录和仅在池氏族谱人名库中速查,三库内容有交叉,缺省的选择是查池氏族谱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