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宗亲-东南区

福建池氏 广东池氏 台湾池氏

上海池氏

浙江池氏 湖北池氏

江西池氏

湖南池氏

据池建昌先生提供数据:湖北孝感市(含孝南县)池氏人口为6438.另武汉东西湖区2004年38人,荆州市1982年142人。湖北池氏人口共计6618人。


感谢湖北小池先生来信提供以下宝贵资料:

    阿池先生,我关注本网站已多时,见不少族人与本人字派是同一支系,故趁春节期间回老家翻阅了1999年清明编印的《池氏宗谱》,现将族谱部分重要资料摘录在下面,以供同宗族人参阅,或许可以寻根。 


    本宗池氏,始于明初,寄籍一世祖昆泰公,浙东永嘉县华盖山三板桥人。永乐年间进士,官拜湖广布政使资政大夫,妣朱氏诰封一品夫人。二世祖三人,三世祖九人。习称九大分,简称“一•三•九”系祖,建祠于孝邑环水之滨池家大庙会龙寺院

——《池氏宗谱•序》 


    吾地流传宗谱,据道光十八年重建池氏宗祠碑文所记载:“尝浏览明省志而得其真焉”。始于明初,吾宗一世祖昆泰府君,肇自浙东永嘉县华盖山三板桥,明永乐年间进士,官拜湖广布政使资政大夫(又称方伯政事言行),妣朱氏皇诰一品夫人,是以寄籍于此孝邑县西门外,依环水而住。朱氏生三子,长志仁,次志善,三志义志义宦山东,遂世居焉,任道落籍志仁志善后裔居至今,人丁颇盛。长三世祖四人,次三世祖五人,此亨一、亨二、亨三、亨四、亨五、亨六、亨七、亨八、亨九,是九大分之由来也。共住郭下乡古墓村康德会,堂称西平堂。池氏祠堂明代所建,称为池家大庙会龙寺院,立有族规族章以昭示后人孝顺父母、尊敬长辈……

——《宗源系述》 


伍分支系(随杨店源字派,十一世起) 
龙宗元本 泽秀若生 润长血贤 仕则良德 理供子永 

孝南区陡岗镇池庙村合族三次共立字派(十六世起,六十字) 
学从道立 惇文慎行 尊祖敬宗 源永泽长 国华家良 志广作章 高昌庆秀 自美荣光 开明声远 正善有康 
济德厚礼 宽仁兴帮 宏伟照耀 大发其祥 一三九知
 
(前十六字为清朝道光年间所立,后四十四字为1999年所立) 


    以上资料,俱是引用1999年清明编印的《池氏宗谱(一三九系)》。 
    另,二世祖“志义公宦山东,遂世居焉,任道落籍”,后来失去了联系。如有同宗族人提供二世祖志义公的信息,则族谱可全,叩谢。 
    同宗族人如想知道更详细的族谱信息,可与下列地址联系: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陡岗镇池庙村(委员会)。这个地址是明代建立池氏祠堂的地方,也是1999年编印族谱并重修祠堂的地方。 

族人小池 2008年2月12日 

Tue, 12 Feb 2008 21:53:16 +0800 (CST)


武汉池贤智先生留言:

我老家湖北孝感市,在该市孝南区有将近4个村姓池,字辈分据我所知为:登文慎贤 曾祖敬宗,登的前面还有,不记得,好象还有族谱 

2003年9月30日[09:50:08]


湖北省安陆市池先生留言:

  我的老家是湖北省安陆市的,我现在在沈阳工作,我们家乡最少有500人姓池,我对族谱很感兴趣,我现在是“圣”字辈,我只知道我们8代人的族谱是这样的:学从道立,登文圣贤;至于下面几代人的辈份是什么,我很想通过这个大本营弄清楚,希望得到各位本家的指点!谢谢!

留言日期:2007-8-2 9:45:39 


湖北安陆市赵棚镇池峰先生留言:

  我的祖籍是湖北安陆市赵棚镇大树村池家湾,我们的8代辈份是学、从、道、立、登、文、圣、贤

留言日期:2007/8/2 11:07:38


感谢湖北沔阳池勇峰先生提供宝贵资料:

    
    沔阳、洪湖等池氏亦由孝感迁出。见《西平堂池氏宗谱》(部分)。

留言日期: 2008-7-29   22:21:29 


湖北省洪湖池波先生留言:

  我是湖北洪湖的池波。

  为什么找不湖北洪湖的资料呢?10年前打过谱呀! 

留言日期:2007-4-23 23:18:31 

 


关于湖北利川池氏 


阿池: 
  你好!我是無意中在網上輸入我父親的名字才看到這個網站的,我們在利川住了幾輩人,到現在才100多人!之前只知道福建、浙江、貴州有同姓的,但不知道有這麼多同姓的,分布也這麼廣! 
  我們利川池氏好象是從貴州逃難過來的,應該是西平堂的!輩份我倒是記得很清楚: 
      化大德,國正天心順,官清民自安,世代忠賢享,永遠文定開
    有合字派的嗎?請與我聯系! 
    還有一事,我父親曾經多次被評為湖北省勞模,2次全國勞模,應該也算當代名人吧? 
    另外,多謝阿池,讓我知道了天下有這麼多的池氏族人! 

謝謝! 

                                                                         利川池明剛 

                                                                             留言日期:2006-12-17 12:40:33 


湖北省广水市池先生留言:

  我家在湖北省广水市李店乡张杨村,我们所住的村子叫池家畈,大概有四五十户人家吧,全部都是姓池的。好像族谱已经失传了。



留言日期:2007-5-29 10:13:45 


站长注:因未得收集更多族谱内容,权且以名人录代替本篇介绍。

池莉 湖北仙桃人  著名女作家、中国作协理事,曾发表《你以为你是谁》 等... 198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
池际尚  湖北安陆人 女岩石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教授 1941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 
池宇峰 武汉籍,生于北京 北京金洪恩电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199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
池保勇 湖北孝感人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模拟和射频前端电路设计2003年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
池保华 湖北孝感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十一所工程师200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热能工程硕士
池福山 湖北孝感人肖港镇农二村支部书记,初中文化《世界人物辞海》http://www.worldpersondictionary.com网络版第三版
池晓玲 湖北孝感人 孝感学院成教学院讲师.湖北,孝感,432100
池新安 湖北孝感人 孝感职业技术学院医学二系助讲,主要研究方向:医学微生物学与人体寄生虫学,湖北孝感,432000
池的 湖北孝感人 现为武汉某杂志社编辑。著有中短篇小说集《一路呻吟》、《如何经营你的大学时光》。  
池洪方 湖北随州人 随州市东城区党委副书记兼人大联络处主任、大洪山自然风景名胜区开发项目联系人 (电话 0722-3222420 3222513-2432 传真 0722-3244779 )
池永文 湖北洪湖人 湖北民族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湖北,恩施,445000
池大红 湖北广水人 华中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2000级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