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宗亲-西南区池氏-贵州池氏

贵州池氏联谱


编纂《贵州池氏联谱》

倡议书

 

据来自多方面的信息,我省各地州市的许多地方都有池氏族人居住或工作,他们之间或有来往,或有联系,或很想建立联系。大家在交谈中,谈得最多的是:你的老家在哪里?你们祖上是从哪里来的?你们有没有家谱?我们祖上与你们祖上在哪一代会不会有什么联系,或者说我们是不是分支不太久远的同一宗支?这样的寻根问祖,符合自古以来我国各民族、各姓氏的传统,也符合当代我国的国情。近些年来,我国不断出现像世界性的《吴氏大统谱》、全国性的《某氏宗谱》、《某氏族谱》等,受到国家的重视,得到像上海图书馆、北京图书馆等国家级图书馆的收藏,并在很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们池姓是个小姓,但是,我还未见过全国性的或地方性的池氏谱。在网上见到的,都是某支系宗谱或某地家族谱。这也许是我们小姓人力、财力不足难做大谱的关系。我们在编纂《池氏潮裔宗谱》过程中,与贵州省内的六枝、麻江、印江、黔西和贵阳等地的一些池氏家门有过联系,得到他们的支持、鼓励和帮助,同时也了解他们有联合贵州池氏,共同编纂《贵州池氏联谱》的愿望。他们希望我出面促成此事。由于本人才疏学浅、年逾七十,精力不足,恐负众望,总想请年富力强的池氏族人牵头组织。但是,他们正当重任,工作繁忙,又很谦逊,使得时间拉长了。于是,我只得鼓起勇气,写此倡议书,倡议贵州池氏联合起来编纂地区性的《贵州池氏联谱》,以便资源共享。现提出几点想法与大家商议。

一、贵州各地池姓自愿参加《贵州池氏联谱》。参加者,或支系,或个人,均推出一至二名联系人,共同组成联络组,而后推选联络组负责人,负责联络有关编纂联谱的各项事宜。

二、联络组商议建立《贵州池氏联谱》编委会,推荐编委,推选主编和副主编。商议《贵州池氏联谱》的内容、编排和如何能使联谱成为共享资源,即是出书,还是编为电脑版后提供各地转录,而后各地根据情况处理。商议所需经费预算及筹集办法。各联系人把以上商议内容和结果带去征求当地族人的意见,而后向联络组反馈。

三、各联系人负责向编委会提供参加《贵州池氏联谱》的宗谱、族谱或家谱,以及其他有关资料的原文或复印件。

四、在贵州省工作,家不在贵州的池氏人员;家已不在贵州,但祖人坟茔、遗物在贵州的池氏人员;愿意提供其家谱资料者,也可参加《贵州池氏联谱》编纂。

本倡议,供参考。若有意,在联络组未建立之前,可与我联系。电话:18985103849. 电子邮箱:chijx62@126.com. 地址:贵阳市观水路46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联系人:池家祥。

 

池家祥

 

2009128

 

本《倡议书》,可复印,可转送给贵州池氏族人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