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宗亲-西南区

贵州池氏 广西池氏 四川池氏 云南池氏

阿池:

经贵州丹寨池继炎介绍,网上得知<池氏宗亲>的网站,感谢您们辛苦做的工作!为池氏潮裔同宗开辟一块网络世界!

我家里有个《池家宗谱》,里面记录着广西北流市周边城市全部池氏24代人名录!……

     致
礼!

广西池氏:池旋
2004年6月17日10:54


2007.10.10 感谢广东化州池先生提供的粤西及广西陆川池氏资料:

    本人来自广东省化州市……族谱记载的始祖为池梦祥,约大宋年间人(公元1086)……

留言日期:2007-10-4 18:25:12

    据族谱查证:池梦祥,字锡九,号镇溪,为大宋乡试进士,曾任广西灌阳知县,原籍为福建蒲田人。下一世为:池万春,为化州池氏一脉;万秋,为广西陆川池氏一脉。五祖池浩公为明朝永乐乡试举人,曾任高要县教瑜。 

留言日期:2007-10-5 12:22:28 


感谢广西玉林市网友“万古悉”先生留言:

    广西玉林大平山镇的池姓是那一支的? 


  我所在地是广西玉林。我记得小时候去过一次陆川拜祖,不过现在很久没有去过了。我要不是在网上找到这个池姓宗亲网站,真是不知还有着这许多家人族人呢。 

留言日期: 2008-5-19   14:25:19


感谢广西合浦山口网友池靓女留言:

    找到组织啦! 

  阿池,您好!赶紧把我们加上吧!我们终于找组织啦! 
  我们现在居住于广西合浦县山口镇,据说我们祖先是清朝乾隆早中期福建搬过来的,最先的那位祖先出生于1717年左右,从墓碑上看大概是名字为池大。往下:池润禛,其有二子:池常盈池恒盈;往下一代:池墨香池墨兰池墨君。往下大概六十年缺失,据老人说,那时候瘟疫,大人都没了,也没有墓碑,所以无从考证,唯留下一独苗,池怀德。怀德唯一的儿子,池秀芹;秀芹唯一的儿子,池春华;春华唯一的儿子,池芳源,也就是我的爷爷;我爷爷的独子,池月洲,也就是我的爸爸,真的是五代单传啊!我爸爸终于有三个儿子,池朗玉池朗石池朗山。池朗玉、池朗石现已大学毕业,池朗山正在上大学。很兴奋找到组织啊! 

总的脉大概是:池大>池润禛>(池常盈,池恒盈)>(池墨香,池墨兰,池墨君)>60年缺>池怀德>池秀芹>池春华>池芳源>池月洲>(池朗玉,池朗石,池朗山) 

留言日期: 2009-8-11 21:00:05


站长注:因未得收集更多族谱内容,权且以名人录代替本篇介绍。

池广昭 广西北流人 广西北流市邮政局局长、党支部书记。是广西北流市第六届政协委员 毕业于广西邮电学校 《世界人物辞海》
http://www.worldpersondictionary.com
网络版第十四版
池昭梅 广西北流人 广西大学商学院讲师、在读硕士研究生,主攻财务管理方向 广西大学商学院2003级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