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宗亲-东南区池氏-福建池氏

长乐东湖新池


长乐东湖新池支系族谱

  

有关福建长乐东湖新池池氏的信息,请访问池新开先生维护的

池氏族谱网

www.chifamilytree.com

国内用户访问:http://www.msu.edu/~chixingk/chifamilytree/

摘要内容如下:

一、长乐新池池氏字行资料

希宗景克明德   以存仁孝忠良 可大兆建懋绩 洪熙永世用昌 善聚长储祚胤

恩光久锡天祥   教子须成高伟 擢徵作国瑞璋

 

说明:

长乐新池池氏字行资料来自:

1.新池孝伯公支谱某页。孝伯公系支谱由池声斌的大嫂声杜嫂保存。

2.旧池池学顺先生提供的支谱其中部分材料。

3.连江县百胜池氏族谱有关部分。

     八十年代中某年正月连江百胜宗亲代表数人到新池礼堂会亲,经宗亲们同意,在礼堂大门口我请我妹夫厦门许建进先生将有关部分拍照成彩色底片,留存。冲洗后将相片各1份寄往大马诗巫池家善老前辈,供编辑。在此向声杜嫂,学顺先生,许建进先生和连江百胜宗亲们表示感谢。

    新池字行第18世希,第19世宗,名讳资料由泉泉、春官(绩字辈)俩年长宗兄提供。向他们表示感谢。

    20世之后到懋字辈,资料来源自我家的忌辰板记载,墓碑,祖宗牌位,厅名(克定厅)。

                         永天补记   2005515日星期日于荷兰


二、池新开先生笺注:

各地的联谱工作为该部分资料(指鲤腾公至文季公计六世)的取得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永乐十六年林秉仁西池东房谱序载: [生二子:曰尚,曰质。尚生子洪官,分西池东宗;质生子润官,为西池西宗]

腾蛟公字云可注:  [各房谱皆载9世为, 10世为洪官]

***本人更倾向林秉仁说法,洪官和润官应为同辈***

 

: 16世质中公为长乐池氏族谱的规范化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长乐新池族谱已多年未修, 但与新池有关的老族谱,目前已发现以下版本.

1是闽侯庄前版.

2新池福房保留的支谱

3连江百胜支谱

4旧池池学顺先生提供的支谱

5新池孝伯公支谱, 孝伯公系支谱由池声斌的大嫂声杜嫂保存

 

: 笔者认为,池腾蛟(字云可,长乐30, 清举人),为长乐池氏族谱的保存与整理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西平池氏长乐东湖新池支系部分谱系浏览

 

 请输入要查询的名字:

  选择数据库:

       

速查指南:

  1. 此人名库仅查池氏人名,因此不论所录入的名字是否带“池”字,一律按池氏人名来查。例如:录入“池英雄”或仅录“英雄”,都能找到“池英雄”;

  2. 如果某人是二字名,可能把前二字相同的三字名一块查出来。比如录入“池莉”,可能找到“池莉莉”。所以查询时尽量输入全名;

  3. 目前提供三种速查内容:仅在池氏名人录、池氏通讯录和仅在池氏族谱人名库中速查,三库内容有交叉,缺省的选择是查池氏族谱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