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小程序与H5的区别在哪里?

已有 94 次阅读2019-4-30 16:15 |个人分类:小程序| 小程序

最近在向我们咨询的客户中,分不清楚小程序与H5的区别,有些客户误以为小程序就是H5,其实这两种应用的区别还是很大的。简单从定义上讲.所需的H5就是第五版超文本语言,只能借助浏览器运行,因为直接打开可看,就类似于小程序样。 而对于小程序来说,与H5其实的确存在着很多不同之处,我们可以从下面四个方面来看:

 

一、运行环境

 

从上文得知H5仅能借助浏览器实现启动.但小程序虽然包含H5技术,但在运行环境方面5H5不同,它甚于解析器得以运行,结合自定义的开发语言标准.其性能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简单讲小伙伴们可以利用浏览器打开H5网页,运用微信平台打开小程序。

 

二、开发成本

 

在开发方面,很多企业借助各类开发软件针对H5开发,定制化出众。但这种开发需要结合多方面技术实现,因此相对比较复杂,开发的成本也是比较高的。然而小程序则不一样,开发完全借助官方下载的开发I具即可实现,成本相对低廉很多。

 

三、系统权限

 

从程序本身来看,这个小程序能得到更多的系统权限,而对于H5则不同,权限很低。很简单举几个例子.比如网络当前的状态,甚至是一些数据的缓存应用等, 都能够得以与小程序进行连接。

 

四、运行状态

 

现在的人们总是强调人性化,用户高体验度,那么这一点就被小程序抢先拥有了。要知道,相较于H5 ,这个小程序拥有更为流畅的使用速度。很多使用过小程序和H5的客户,都很印象深刻,前者的打开速度要快上很多,利用一些软件就也可以测试出两者的差距。我们举例来说,如果我们打开H5,就相当于打开一个网页,页面需要加载,因此打开速度相对较慢。而对于小程序则不同,该应用程序完全借助微信运行,根本不需要像浏览器加载的操作,就可以直接打开。此外,H5页面之间的切换也需要时间,但小程序不用担心这些困难。

 

根据以上分析,对于企业来说看重的是开发成本,用户看重的是用户体验,结合两者的需求,小程序不管在开发成本方面,或者是应用能力方面都是比H5有着更具优势。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回家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23:14 , Processed in 0.07552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