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对赣闽粤湘联修族谱中念五郎公的记载纠错

热度 1已有 165 次阅读2017-4-29 20:13

       由于当年信息闭塞,我们未能参与一九九七年赣闽粤湘的池氏联修族谱的工作,据当时族谱委员会考证,我们念五郎公即是梦鲤公五子桂五公。但族谱记载念五郎公生十子,以千为派,这里明显不符合事实。
       首先,我们江西宜春的万载、靖安、铜鼓和湖南平江等地的池氏族人均属于千公后人,我们的族谱清楚的记载着念五公择居福建上杭硕(读念)田乡,历五世至三八公,生十子,以千为派,所以念五公是为千公兄弟的太高祖,并非父亲,千公的父亲是三八公,而千公的祖父、曾祖、高祖,则未知其祥。
      其次,我们族谱记载千公兄弟“因明洪武年间作乱同祷,天地各流一方”,而梦鲤公为南宋人,宋亡时桂五公应已经成年,跟千公所在的时代相隔了一百多年,作为太高祖,时间上倒是正好相符。

路过

雷人
1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回家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5:00 , Processed in 0.07091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