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xk 发表于 2018-11-6 17:06:08

热烈祝贺瑞安池氏文化研究会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池氏网讯:




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秘书长池万银、执行副会长池万松、嘉宾陈诒昆、会长池仁虎、监事长池仁敏

2018年11月4日,浙江省瑞安池氏文化研究会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瑞安塘下镇召开,来自浙江省瑞安塘下镇、苍南、洞头区等池氏宗亲欢聚一堂!

此次会议共有参会人员120多人,其中邀请的嘉宾代表有:瑞安市姓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陈诒昆先生,常务副会长夏国华先生,何光明先生,黄则村先生,秘书长苏尔胜先生,还有10个兄弟姓氏文化研究会的领导和专家参与。同时还邀请到池氏网的宗亲代表到会分享他们建会一周年的喜悦。

本次大会由秘书长池万银先生主持,会议在有序、热烈、高效、轻松、务实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一共有五项议程:

1、会长池仁虎作2018年工作报告;
2、监事长池仁敏作财务收支情况工作报告;
3、大会全票审议并通过了《奖学助学管理(试行)办法》;
4、大会全票通过增补池仁尧、池可爱、池慧荣、池晓东、池万胜五位宗亲为理事会副会长;
5、池仁虎会长为5位副会长授牌仪式;
6、瑞安市姓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陈诒昆先生讲话







chixk 发表于 2018-11-6 17:07:20




会长池仁虎先生讲话
池氏文化研究会2018年工作报告
(发言稿)

各位领导、嘉宾,宗亲们:下午好!
一年来,我会在温大人文学院姓氏文化研究中心和瑞安姓氏文化研究会的指导下,在前池“老协”、五个村“两委”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持办会宗旨,遵守本会《章程》,尽职尽责开展各项工作 ,取得一定进展,得到了广大宗亲的认可。在此,我谨代表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向关心、支持我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向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的各位宗亲表示诚挚的问候!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主动加强联系交流:为了及时取得各种支持,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我会主动与相关机构及其专家取得联系,并应邀参加了他们组织的培训、考察及会议活动:一是2017年11月11日,组团参加了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姓氏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的“家谱普及及技术培训班”,为来年续修族谱等相关工作奠定理论基础。二是2018年5月20日,又组团远赴福州参加了“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成立大会,加强了与福建池氏宗亲的交流。同时,也为我们瑞安池氏渊源的探究工作增加了线索、拓宽了视野。三是2018年6月15日,派员参加了瑞安姓氏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并致信祝贺;随后,又相继派员列席了瑞安李氏、许氏、林氏、曾氏等兄弟姓氏组织的联谊交流活动,充分感受了姓氏文化研究的时代态势和高涨热情,扩大了池氏文化的影响。
(二)多方探究池氏源流:寻根问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源流探究是本会的一大专题。首先,我们抽调专人,组成源流探究小组,相继开展了电话联系、微信沟通、族谱翻阅、档案查询等先期工作,并组队远赴永康、泰顺等地实地探访,为进一步考证瑞安池氏渊源积累了第一手资料。其次,利用国庆节放假时间,分4组走访16个从前池迁出的池氏宗亲聚居地,受到了各分支宗亲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招待。通过实地调查和面对面交流,基本摸清了各分支流布情况。
   (三)着手编写人物名录。为了传承优良传统,宣扬优秀事迹,激励宗亲奋发向上,我会借鉴兄弟姓氏的做法,组织力量着手编写《瑞安池氏人物录》:一是分头负责,搜集材料,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汇报进度,交流情况。至今,由池仁圣顾问负责的21位历史人物事迹材料的搜集、编辑、打印工作基本完成;52位各界人物的事迹材料已搜集到位,正在编辑、打印;其余的正在联系、搜集之中。二是专题座谈,广征意见。6月10日,邀请23位各界宗亲代表在花园大酒店召开专题座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地提了许多宝贵意见。会后,经会长议事会商议,适当调整了入书标准,加快了编写进度。
    (四)适时组织联动帮扶。联动帮扶是为宗亲办实事的体现,也是促进专项工作的实际需要。为此,我们紧紧依靠和团结前池“老协”及五个村“两委”和各界宗亲力量,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协助“老协”,建设“文化礼堂”、开展文体活动,提升宗亲们的幸福指数;二是开展帮扶慰问活动。一年来,先后上门慰问了3位重病宗亲,送去了池氏大家庭的一份温暖。
   (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关注传统文化传播动态,学习姓氏研究相关知识,提高使命感、责任心。二是坚持例会议事。一年来,共召开会长议事会5次、秘书处碰头会7次,交流了情况,落实了任务。三是开通网络站点。 在建立2 个微信工作群的同时,注册、申请了互联网域名,开通了本会专属网站,为下步借助互联网开展专项工作、联络各地宗亲、宣扬池氏优良文化搭建了平台。
由于本会初创,资源有限、经验不足,加上部分理事、会员外出经商,忙于事业,导致本会日常事务无专人打理、各项专题工作进展不大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会工作的正常运行和计划任务的如期、保质完成。
    下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得投入,务求实效,全面、深入地推进各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大联系交流力度,扩大影响面。要充分利用现有信息、技术及人脉资源,加强与相关机构和专家学者的联系交流,特别是与全国性的“池氏网”的联系沟通。必要的话,可请有关专家学者来瑞讲学,传经送宝。二是继续加快专项工作进度,突出实效性。要调整、充实两个专题工作小组成员,如有必要,可聘请专家或专人参与,要制订详细的《工作行事历》,有序、扎实推进;三是继续深化联动帮扶强度,增强凝聚力。在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重点是按照本会《章程》的规定,制订《奖学助学管理试行办法》,鼓励好学上进。
各位理事、宗亲们,我们的使命高尚而光荣,定会获得池氏列祖列宗的护佑!我们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更需得到大家一如继往的支持!
最后,预祝本次理事大会圆满成功!祝池氏宗族兴旺发达!祝各位领导、嘉宾、宗亲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chixk 发表于 2018-11-6 17:08:59


执行副会长池万松宣读《奖学助学管理(试行)办法》



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奖学助学管理(试行)办法》

为了激励池氏学子勤奋好学,体现池氏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根据本会《章程》,结合实际,在瑞安池氏宗亲中开展奖学助学活动,特制订本(试行)办法。
一、发放标准:
第一条 凡参加高考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的,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0元。   
    第二条 凡参加高考被全日制高等院校录取,确因家庭贫困而无法上学或无法完成学业的,每人补助人民币5000元。
第三条 凡因发生家庭重大变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造成学子无法上学或无法完成学业的,作为重点助学对象,小学、初中生每人补助人民币3000元;高中生每人补助人民币4000元。
二、发放办法:
    第四条 大学生奖学助学金的申请,定为每年高考成绩公布后一个月内,由学生家长或本人凭《大学录取通知书》,填写《奖学申请表》或《助学申请表》,各地分支召集人调查核实或所在村居盖章证明后,报送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秘书处。
    第五条 贫困家庭助学金的申请,定于每年6、7月份,由学生家长凭相关证明材料,填写《助学申请表》,各地分支召集人调查核实或所在村居盖章证明后,报送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秘书处。
第六条 根据申请、报送的材料, 经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会长议事会审核、讨论通过,确定奖学助学对象,并经会长签字批准。
    第七条 奖学助学金每年发放一次(发放时间定于每年8年份),具体发放形式由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会长议事会决定。
三、附则:
第八条 奖学助学对象要建档入册,档案材料至少保存五年,要实行专人专柜保管,注意保密,并随时接受监事会监督检查。
第九条 本(试行)办法经2018年11月4日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后生效,有限期到本届理事会期满为止。
第十条本(试行)办法由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秘书处负责实施和解释。
      

                                 

chixk 发表于 2018-11-6 17:22:50



池仁虎会长(中)与新增选的现场到会的四位副会长合影


与会代表表决现场

池仁虎会长做报告

chixk 发表于 2018-11-6 17:24:33



宗亲聚会、把酒言欢!

chixk 发表于 2018-11-6 17:35:2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热烈祝贺瑞安池氏文化研究会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