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家河 发表于 2017-4-20 08:01:49

资料收集,欢迎补正:池姓地名集中展示


池姓相关地名汇集
序号地名地址情况备注
1池家沟山东潍坊昌乐县白塔镇池家沟

2池家沟河北平泉茅兰沟杨家店池家沟

3池家沟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城关镇唐坪村池家沟

4池家沟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三里村池家沟

5池家沟山西榆林市朱官寨乡池家沟村

6池家沟贵州遵义道真自治县池家沟

7池家沟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市池家沟(煤矿所在地)

8池家沟湖北孝感市陡岗镇池家沟

9池家沟重庆忠县汝溪镇白庙村池家沟水库

10池家沟四川眉山市仁寿县池家沟

12老池家沟岭辽宁铁岭市铁岭县老池家沟岭

13池家沟村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县池家沟村

14池家沟煤矿山西省保德县

15池家沟湖北十堰市池家沟

16池家沟梁平县联丰乡五桐村境内

17池家坡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

18池家坪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

19池家河四川达州万源市官渡镇青岩坝村池家河组

20池家河四川巴中平昌县元山镇池家河

21池家村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开发区池家村

 池家村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古佛乡池家村
历史遗迹:仁寿县古佛乡宋墓,位于县城东北28公里处的古佛乡池家村。1986年2月,社员修房挖地基时发现并上报。
 池家村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池家村

 池家村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枫溪乡池家村

 池家村河北唐山市丰润县韩城镇池家村
池家村的由来:韩城镇池家村,坐落在韩城镇政府以南大约四百米处,那里风景秀丽,景色迷人,西部有朱龙河环绕,南部紧靠外环道,村北就是唐通公路,交通十分方便,是块很好的风水宝地。
   池家村原叫池家坟。相传大约在400年以前,也就是明朝万历年间,老池家有一个相当于现在省长级别的大官死亡,看上了我村这块风水宝地,就把这个大官埋葬在这里,因为有池家的人埋在了这里,所以该风水宝地就叫池家坟了。
    当时有一个叫冯氏的贫穷人,几代人为池家看坟,时间长了就在附近搭建窝棚居住,以后又有薛氏、王氏家族由山东来到这里并落户,就正式形成了一个村庄,名字就叫池家坟。以后又有李姓、董姓、杨姓、寇姓等家族在该村落户,到解放前夕,该村已有60余户,200多口人。
   池家坟地原来规模较大,占地大约有20多亩,有大小坟墓100多座,其中有石桌、石碑的就有40多座,大的(两座)石桌有一米宽、两米长、半米高,上面刻有精美的花纹图案,石碑大的有一人高,上面刻有死者的名讳和生卒年号,该坟地一直保存到文化大**,直到1967年冬文化大**破四旧立四新时,该坟地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石桌石碑被砸,坟墓无一幸免的全部被挖掘铲平,如果池家坟保留到现在,那将是不可估量的宝贵财富。
   关于池家坟改名名池家村的问题,大约是在1940年左右,日本侵略我国,并在我国实行了三光政策,当时我村有一个叫王国如的人(谐音亡国奴),我村的教书老先生王廷桢,有很强的爱国精神,就把王国如改名叫王树繁,并把王氏家族“国”字辈分的人全部改为“树”字。当时的改名获得了全村人的好评。王廷桢老先生首先提出我村叫池家坟不好听,也应该吧村名改一改,老先生吧池家坟改为池家村,以后就逐渐把池家坟改名为池家村了。到解放时新中国成立我村就叫池家村了。
    因为我村原来是老池家的坟地所在地而得名,所以我村便有姓池的人家,因万历年代久远,池家人到底是哪里人不详。
    以上就是我村的形成过程及池家坟演变成池家村的简单经过。整理人:王树华2012-5-23日
 池家村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垛石镇池家村

 池家村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大南坊子乡池家村

 池家村新干县界埠乡廖圩池家村

 池家渡广东揭阳市揭东县玉滘镇池厝村

 池家岩四川成都双流太平镇一风景名胜地名
文献出处
 池家湾赤峰市敖汉旗四家子镇池家湾子村

 池家塆武汉东湖开发区流芳街关山村池家塆

 池家塆湖北襄阳市枣阳市

 池家塆湖北黄冈市浠水县二零一省道

 池家塆湖北孝感市安陆市

 池家塆湖北随州市曾都区

 池家堤湾湖北孝感市孝南区池家堤湾

 池家坳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木兰乡东坑池家坳

 池家边南平市光泽县

 池家大院四川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清水村

 池家大院贵州丹寨长青

 池家大院福建顺昌县洋口镇
池家大院、科头太尉庙(解建村部)、大庙{碑文记载,它始砌基于元朝至正八年(1348年),明成化六年(1470年)夏复修,正德十一年(1516年)建成。清嘉庆廿一年(1816年),大庙失火,又重建一次、八角楼,以及一些青石巷道和许多砖块垒砌的防火墙等。
 池家大院重庆綦江永新镇长田山下
永新的长田山下,座落着一座痤老式民居,其中不乏一些历史悠久,建筑风格独特的院落,如前段时间报纸上报道的清代张家大院,池家大院等,保存得还基本完整,作为川渝民居的传统样式,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
 池家大院福安市
现今留下的池家大院,池家大墓,卓家大房墓雕群。就完好地见证当时的历史。池家大墓在福安市政府建设穿山路街区时拆毁,
 池家大院天津老城里鼓楼御河桥路口近池家大院

 池家大院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清水村池家大院

 池家大院河北张家口市新华街池家大院

 池家院子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陡岗镇新河村池家院子

 池神庙山西运城南郊两公里
因池盐而得名
 池庄位于江苏省新沂市北沟镇新东村,这里的人们大多数姓池,是以姓命名的村庄。

 池淮镇浙江省衢州开化县池淮镇

 池园镇福建福州闽清县池园镇
闽清县辖镇。1958年设池园公社,1984年改镇。位于县境西南,距县城29公里。面积89.5平方公里,人口2.2万。辖池园、潘亭、东洋、叶洋、丽山、丽星、九斗、顶坑、福斗、井后、隔兜、宝山、宝新、店前、东前、柯洋、岭头、仁周、田地19个村委会和池园居委会。高岭土储藏量丰富,素有“宝山”之称。主要企业有瓷器厂和水电站。农业主产水稻,兼产茶叶、水果。
 池上镇山东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
池上镇位于博山区东南部,淄河上游,与淄川区、沂源县、临朐县交界,山东省第四高峰鲁山坐落镇内,全镇总面积156.51平方公里,辖44个行政村,总人口2.3万。境内海拔800米以上山头有13座,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其中。耕地面积1.7万亩。省道仲临公路横贯全境,镇内村村通油路,通车路程60公里;通讯便捷,中国通信、移动、联通网络覆盖全镇。
 池氏大屋浙江平阳水尾内池氏大屋

 池氏篾艺江苏新沂城窑湾古镇(南炮楼向北56号)

 池家杨柳湖北随州广水市池家杨柳

 池家寨山东临沂市平邑县卞桥镇池家寨村
有1000多池姓本家
 池家镇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池家镇

 池河镇安徽定远县池河镇

 池家年画河南安阳市内黄县东庄镇三流河村池家年画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池家年画)代表性传承人池建周
 池家堤口山东德州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池家堤口社区

 池庄村河南省太康县城郊乡池庄村

 池庄村遂平县槐树乡池庄村

 池庄安徽阜阳界首市颖南办事处池庄

 池店福建晋江市泉州市池店镇

 池江镇江西大余县池江镇

 池沟村湖北荆门冶力镇池沟村

 池家堰山东池家堰池氏

 池家岭福建浙江分界处《读史方舆纪要》 卷九十六石马岭州北百三十里,有巨石危立如马。又西北三十里即桐山。又北四十里为分水岭,接浙江泰顺县界,有关,浙闽分疆处也。又王头陀岭,在州东五十里,北连九岭,崎岖险峻。宋时王头陀砌石为路,嘉定中,县尹杨志复用石修砌。○池家岭,在州西北四十里,中有古涧,深百余仞。又有石门,俗呼仙人洞。《志》云:州西有杨梅岭,产杨梅。宋开禧中,僧砌岭路,自岭而下,东抵九里亭,西抵十八溪。嘉定十六年,令杨志用石?砌,悉平荦确,亦名杨公路。
 池家港江苏吴中《三吴水考》 第1部分、《吴中水利全书》第2部分又东为囤村湖而散入萧田等湖去县东二十里北分为小龙江东为九里湖复合而东为后村湖东行入长洲为姚澄湖又东北为陈湖过甪直为新洋江过昆山吴淞江出海内有大乂钱家泾卢家港杨家溇竹桥荡下东港东舍港薛塔港浦塘池家港俱属二十六都内
 南部奇山营山县凉风乡
龙王寨(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凉风乡龙王寨风景区)
 池宅村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石柱镇新店乡池宅村
老池土烧酒
 池宅村福建福州市长乐市湖南镇池宅村

 池林四川成都大邑县董场镇、沙渠镇及沙渠一大队分别有上池林、中池林、下池林(原因祠堂)
池姓聚居地,有族谱、祠堂
 池家巷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池家巷

 池家巷上海市闵行区双柏路池家巷

 池家巷江苏无锡市江阴市祝塘镇东池家巷(祝陆路附近)——古镇记忆公园
每当我走过或来到我们江阴的祝塘镇东池家巷时,虽然这里没有任何标记,也没有什么石碑,但每当我走到这里心头总有流落出一些莫名的敬仰和悲怆之意,因为有埋葬着2.7万多具死于清兵屠圌刀之下的江阴城内军民尸骨的万骨茔。走到这里时常会浮现那一幅一幅如歌如泣画面;走到这里我心中总会由衷的感圌召到一种力量,一种民圌族大圌义的情结,因为这里在我心中不只是你们所说的“万骨茔”,一片坟地,她象一座历圌史的丰圌碑,更象一种精神,一种我们江南儿女的性格。接着让我们来重温这一段的刻骨铭心的历圌史,就记住这段历圌史叫《江阴屠圌城》。
 池家垸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高新大道

 池家冲湖北孝感市大悟县池家冲

 池家岭湖北孝感市汉川市池家岭

 池口湖北孝感市汉川市回龙镇池口村池口

 池口村同上

 凤山岳池县志(第三册):即治城小北街书院地基

 池家圪旦内蒙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池家圪旦

 池湾村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池湾村

 西下池村河南洛阳,九都路中段,王城大桥以东,牡丹桥以西,洛浦公园以北,面积40.2万平方米,全村人口2760人

 池浦村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水网平原区,东北与江口、下埠两村毗连,南与黄家蓬、瓦窑头村隔路为界

 上池村江西东乡县上池村
王安石故里
 上池村山西省高平市三甲镇下辖村
上池村位于唐王山脚下,是典型的山区小村。
 池里村山西省长治市长治县韩店镇

 池里村上海市
    上海市亭林镇后岗村后池路588号

 池里村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泽国镇池里村

 池村河北元氏县赵同镇

 蓬郡四川省蓬安县河舒镇运山城
《宝佑记功碑》宋碑:“南宋宝佑甲寅秋八月,今制使西清蒲公檄三泉,张侯大悦摄蓬郡,民安其政。越明年夏,值鞑侵入伺东门弥旬,意叵测。侯不恃险而忽备,惟整禁以待之,竟不果犯,引去。”
 小池镇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小池镇廖圩村
参见江西新干县

池氏义工 发表于 2017-5-15 16:42:26

池庄(地名)
位于江苏省新沂市北沟镇新东村,这里的人们大多数姓池,是以姓命名的村庄,

池氏义工 发表于 2017-5-15 16:43:03

池庄村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抚宁镇池庄村

池氏义工 发表于 2017-5-15 16:43:25

池庄村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晏城镇池庄村

池氏义工 发表于 2017-5-15 16:43:59

池庄工业园

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旧城镇池庄工业区是以玻璃钢为主导产业的专业性工业区

池氏义工 发表于 2017-5-15 16:45:43

池庄村

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旧城镇池庄村

池庄村位于旧城镇东北5公里处,西距205国道3公里,柏没路直接通村,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全村现有总户数160户,总人口615人,总耕地面积1896亩。该村玻璃钢生产曾有几十年的历史,几年发展到家家户户,产品畅销全国各地,玻璃钢工业园区是旧城镇三大特色工业小工之一,包括36家大小规模的企业,年总产值6000万元,上交利税300万元,有“河北玻璃钢之乡”之称,农业生产以小麦、玉米和其它杂粮为主,年工农业总产值达2500万元,人均收入3745元,被称为模范小康村。
该村社会治安状况良好,村“两委”历来重视抓普法教育,村治保会、治安联防队等群众组织健全,职能发挥充分,多年无刑事犯罪,无治安案件、无上访告状。
在精神文明建设上,该村积极开展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教育,完善了《村规民约》和《村民自治章程》,深入开展了文明村、文明户创建活动,健全了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会等群众自治组织,群众的文明化程度较高。

池氏义工 发表于 2017-5-15 16:46:55

池庄村_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湖乡池庄村

池氏义工 发表于 2017-5-15 17:02:53

池村村

池村村是沙县革命老区基点村,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富口镇西北部,距沙县城28 公里,距富口集镇14公里,全村共有169户,总人口610人, 4个村民小组。全村土地面积14851亩,其中林地面积13400亩,竹林面积100亩,果园面积500亩,耕地面积851亩。

池村村农民主要收入来源于毛竹、柑桔、小吃业等。2010年落实粮食播种面积1232亩,产量175吨,大豆面积100亩,产量0.5吨,柑桔面积500亩,产量260吨,幼林抚育600亩,抚育间伐300亩,成林抚育300亩毛竹采伐0.6万根,外出经营小吃农户74户148人。2010年村财收入43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740元。

池氏义工 发表于 2017-5-15 17:05:35

池村村

位于贵州省道真县西南面,南邻巴渔村大垭,北邻大阡镇大岭杠,西至山叉庙,东至高桥大堰。方圆27平方公里,辖6个自然组,总人口2000余人,本村共有党员58人,党总支下设两个支部。本村产业发展主要有烤烟、花椒、中草药、生态种草养羊。

池氏义工 发表于 2017-5-15 17:11:34

池坡村_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马家乡池坡村

池坡村_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孟塬镇池坡村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资料收集,欢迎补正:池姓地名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