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宗亲网 发表于 2017-7-12 14:24:59

书法家池柏松先生习字欣赏


书法家池柏松先生习字欣赏



池柏松笔名木青子。 1976年11月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大学文化,肆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书法研修班.少年时与书法结下翰墨之缘,初学颜真卿.褚遂良.精于小楷,以钟繇,二王为主.辅以祝允明,王宠等为法.其小楷字形微扁,结体俊美,醇古,隐隐然见儒雅之风.中楷以虞世南《孔子庙堂碑》用功最勤.其字飘逸舒展不激不厉,见唐人遗韵.先生亦擅隶书,学曹全法孔宙,习简牍,亦步亦趋,寻汉人遗墨.创作之余,致力于书法教学活动.其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并见于报端.作者现为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一级书画师,吉林省松花江大学客座教授。宫宝斋书画院名誉院长。

池氏宗亲网 发表于 2017-7-12 14:26:40








池氏宗亲网 发表于 2017-7-12 14:28:12








池氏宗亲网 发表于 2017-7-12 14:29:05








池氏宗亲网 发表于 2017-7-12 14:29:59








池氏宗亲网 发表于 2017-7-12 14:30:54








池氏宗亲网 发表于 2017-7-12 14:31:27




chiw.org 发表于 2022-6-7 22:49:02

书法家池柏松——笔墨当随时代 翰墨之缘作品选

来源:艺术资讯
时间:2020.07.30


池柏松艺术简介

池柏松字松之号木青子。大学文化,进修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受教于周昔非、穆有文等先生。少年时与书法结下翰墨之缘,初学颜真卿、褚遂良.精于小楷,以钟繇,二王为主.辅以祝允明,王宠等为法,其小楷字形微扁,结体俊美,醇古,隐隐然见儒雅之风.中楷以虞世南《孔子庙堂碑》用功最勤.其字飘逸舒展不激不厉,见唐人遗韵.先生亦擅篆、隶书,学曹全法孔宙,习简牍,亦步亦趋,寻汉人遗墨.创作之余,致力于书法教学活动.其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并见于报端.作者。


现为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长春市民盟文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长春市(民盟)儒澜轩书画院书法部副主任
吉林省松花江大学客座教授


从池柏松小楷作品中,能明显感觉到钟繇、二王书风对其影响,师古而不拘泥于古,整体感觉颇为灵动。能够将小楷写活,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潜心于王羲之《兰亭序》、祝允明、王宠等的心追手摩,融会贯通,显示出他在书法方面良好的悟性。


或许是身为教师的缘故,池柏松对于自身文化素养的提高还是很看重的。对中国古代一些文学典籍、诗词歌赋及书法理论的经典篇章都能深入研读,不断提高对传统书法的把握和理解能力,增强“笔墨当随时代”的创新意识与理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书法家池柏松先生习字欣赏